唐无曦_

混沌邪恶,什么都画

顾迟顾《冰上漫舞》

自己用短歌变身迟驻滑冰的泪目产出

有自家在淮淮子那儿当养女的花萝孩子出没


花滑视频在这

阿迟花滑 


狠狠地HE一把!


——————————


迟驻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雪地里。他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被冻僵的身子四处望了望,此地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地方,月泉宗。


他拍拍自己的脑袋,仔细想着昏睡前发生的事儿。自己分明与顾锋在处理凌雪阁发布的任务,怎么会突然晕倒一睁眼便来到了龙泉府?


等等,锋哥呢!


这龙泉府是月泉宗管辖范围,若是锋哥也来了这儿怕是会很危险!


弹射起步,迟驻焦急的在附近寻找顾锋的踪迹,但除了白茫茫的雪地,他连一只雪兔的身影都没看到,更何况顾锋这么大一个人。于是他纠结之下准备动身往月泉宗内部探寻,却忽然被一阵稚嫩的声音打断。


“呀,你怎么醒了?”


迟驻低头看向声音的源头,是个小姑娘,但眼神瞟到这位紫衣小姑娘腰间佩剑后,他开始不淡定了。


龙泉雪?!这不是晚晴姑娘的佩剑吗?


说起这位晚晴姑娘,也算的是他的恩人。曾经迟驻还在月泉淮手底下时,这位月泉宗的大小姐便一直在私底下对他多有照拂,甚至不惜自己冒着被月泉淮发现的危险在范阳城偷偷送他离开。倘若不是她执意求那位云游散人白某为迟驻逆天改命,估计他早就命陨在了范阳的芦苇台。


后来的后来,月泉淮和谢采霍乱中原,他受伤严重不得已在顾锋师弟十三的私人宅邸处养伤,没有参与进去。期间他试图修书一封劝这位医者仁心的姑娘早日离开那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但直到他身上的伤都已恢复得七七八八也未能得到回信。迟驻将这件事告与自己的锋哥,两人也仍然未讨论出个什么结果,反倒是十三带着江潮也兴冲冲的加入了讨论。


于是最后一行人决定委托前往北天药宗执行任务的弟子打听一下,但传回来的消息却是范阳夜变之后不久便再也没有这位大小姐的任何行踪。


直到现在,他与顾锋在任务的空闲仍旧寻找着月泉晚晴的下落,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毕竟他们都不想看到这位医者仁心的小姐在月泉淮手里落得个尸骨无存的下场。


“我正要把你也搬进屋里呢,虽然穿的很厚实,但这么躺在雪地里很容易风寒的。”


也?难道锋哥……


“姑娘,你刚才搬进去那人可是一身劲装,眼角有一颗泪痣。”


“对啊,大哥哥当时被你抱在怀里,我怎么也抠不下来,废了我好大的劲。只不过这阵他还没醒,我本来想把你也捞进去,结果你自己醒了。”


迟驻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他与顾锋的那档子事双方在不久前就相互挑明,只是没想到自己下意识的小动作会在这种地方被一个小姑娘不经意间说出来,这还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我进去照顾他便是,不劳烦了,不知小妹妹可否认识月泉宗的大小姐,月泉晚晴?”


包子脸的小妹妹叉腰,似乎有点不满。


“我为医者照顾病人乃是天经地义,大哥哥这是不相信我的医术吗!”


“……还有,我就是月泉晚晴,宁有事儿?”


我不是这个意思……

迟驻一时哽住。

本来他觉得这万一是晚晴姑娘收的徒弟,认错了就不好了,结果没想到真的是本人,自己这莫不是回到了过去。


“算了算了,先进去叭。”


闹腾了一下的小小姐带着迟驻进屋,顾锋还没能醒来,安静的睡在一旁。迟驻小声的叫了两声“锋哥”,见人仍旧没有什么动静,稍稍有点小失落。然而这点动作被月泉晚晴看在眼里,她手里倒腾着草药一边给迟驻说:


“他只是太累了睡眠不足,睡够了就醒了。”


“……”


她从小就这么会查人悦色吗!

曾经迟驻有一次在映月楼为月泉淮做凌迟一事实在没忍住恶心想逃,却被月泉淮摁在血水里折磨一番后出来靠在雪地里不省人事,恰巧被月泉晚晴碰到,将他从雪地里捞回医馆照顾。那阵子他偷摸过厨房里的白糖下饭,明明自己收拾的很好,却依旧被这位眼尖的医者发现。


真的是丢人丢大发。


约莫睡了有两三个时辰,顾锋悠悠转醒,近几日他忙着阁中发布的任务,已经许久没睡的这么沉了,纵然有自家阿迟帮他打下手也仍旧略微的感到疲惫。


“锋哥!”


阿迟……?

顾锋顺着自己邻家弟弟的搀扶坐起身来,实在是睡得太久,身体软绵绵的。迟驻有意把他往怀里塞顾锋也没有反抗,顺着人就靠着了,毕竟他一直就很宠这个只比自己小了一岁的弟弟。于是乎两个人都没有看到一旁因为太矮被挡住的月泉晚晴。


“阿迟……这里是……”


“这里是月泉宗,我是月泉宗大小姐月泉晚晴。”


?!


实在是受不了这两个人你侬我侬的月泉晚晴干巴巴的嚼着端木珩给她带的饼,一口气说出了这一大啪啦话。小女孩只觉得着大饼吃着有点味如嚼蜡,肚子有点撑得慌。


而另一边听到这一段话的顾锋则是陷入了头脑风暴。


月泉宗???自己不是在执行任务吗怎么会到月泉宗来?迟驻也哽住不知道怎么和自家锋哥解释,而且也不能告诉月泉晚晴他们是从一个不久的将来穿越而来的。


“二位似乎是来找我的,但我从未踏出过龙泉府半步,不知二位是……”


月泉晚晴将从茶馆打回来的甜茶匀了一匀,分给在场的几人后坐下来开始询问这两位“不速之客”。她从小跟随着月泉淮学习,不单单是剑术,宗门内一些小事情月泉淮也会丢给她处理,久而久之在面对一些突发情况的时候她也能从容应对,比如现在。


但很可惜,迟驻顾锋自己也没彻底搞懂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出于万一,还是给小孩撒了个谎。


“我们本想过来攀附一下渤海国第一大宗,却未能想到在这儿迷了路……”


锋哥!大忽悠!


小姑娘听着,一边嘬了一口甜茶,顶着一张包子脸喝出了一股子老人家的感觉。


“这事儿找我没用啊,你们应该找宗主,不如我先安排你们入月泉宗小住一段时日,等宗主回来在议。”


听到去月泉宗小住,迟驻浑身一抖,他们没有给小姑娘说月泉淮未来的恶劣事迹,虽然他身上的变故已经过去了有些时日,但还是根本能的抗拒这个地方。而靠着他的顾锋看到他这样子心里也是不由得一痛,伸出手拉住迟驻的左手。他的阿迟在最无助的时刻自己却不在他的身边,以至于后来差点失去自己在这人世间最后的念想。而察觉到在安慰自己的迟驻轻轻捏了捏顾锋,示意自己没事儿。


两个人眉来眼去,月泉晚晴只能用尚且稚嫩的声音尴尬的咳嗽一声,看出来他的俩不愿意也只能安排人在驿站委屈一段时间。


“既然二位不愿意那只好在驿站那边委屈一下了,需要什么东西差人告知一声便是。”


月泉晚晴正欲差人送顾锋迟驻前往驿站休息,然而刚出门,便被端木珩撞上,小姑娘转而去闹腾这位师兄。


“师兄,反正宗主眼下不在宗门,你就放我去玩儿嘛——”


端木珩敲敲小孩的头,严肃的对着小朋友说:


“师父不在宗门你就开始闹了是吧,不好好练泉映千山看他回来怎么罚你。”


晚晴不满的嘟囔着,说自己现在偷懒不学泉映千山月泉淮也没说啥,不就是出去玩嘛,你不说我不说肯定不会被罚的。端木珩无奈,只能说小姑娘家家一个人出去不安全试图打消她的念头。


“这不还有两位哥哥嘛!!”


月泉晚晴小跑过去轻轻的扯了扯迟驻的右手和顾锋的左手。小孩子没什么太大的力气,手也暖呼呼的很是舒服,于是迟驻下意识轻轻地拉了回去;顾锋多年来独守幽燕,本就不习惯和外人接触,他僵硬了一瞬,但还是放下了想甩开手的想法就这么任由小孩拉着。


看着撒娇的月泉晚晴迟驻有点蚌埠太住,他一想到那位曾经做事雷厉风行活脱脱一个领导者甚至能公主抱起他的人小时候竟是这种性格就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但想想自己锋哥小时候也和现在差别甚大,所以没所谓了。


端木珩看着在人面前丢脸的大小姐也只能作罢,算了算了,孩子还小,随她去吧,希望师父知道了不要罚我就好。随后转身询问迟驻顾峰是否有空帮忙带一下这位闹腾的小家伙,好在顾峰迟驻也没说什么,直接一口答应说会保护小姑娘安全回到月泉宗内。


“现下宗主不在,就麻烦二位了。” 



夕阳斜下,迟驻顾峰带着小姑娘一起用完晚饭后就被精力旺盛的她拉去了镜泊湖。一路上小姑娘的嘴叽叽喳喳个不停,从自己学泉映千山有多偷懒到向月泉淮讨要奶茶喝的黑料全给抖了出来,似乎她并不担心这个几个时辰之前才认识的两位哥哥会把事情抖出去。但实际上迟驻和顾峰更在意的是哪个曾经差点把他俩杀了的月泉淮居然会老实命人给月泉晚晴捎带奶茶,真是稀奇。


“倘若不是宗主收留我,我恐怕早就死在那场大雪里了吧。”


小姑娘手舞足蹈的比划着,眼睛里仿若有星光一般亮晶晶的。


“你不是月泉淮的亲生女儿?”


迟驻和顾锋都有点惊,月泉晚晴从未在任何人面前提到她的身世,大家都只知道她是月泉宗的大小姐,也就默认了她大概是月泉淮的亲生女儿,但现在看来事情并非如此。


“不是啊,我也不知道我亲生父母是谁,也不想去寻找,月泉宗的大家对我都很好,还有宗主和师兄他们疼我,我很开心。”


马车停下,小姑娘一边说着一边掏出冰鞋递给顾迟二人,自己兴冲冲的去了冰面上扔下两个工具人哥哥不管不顾。


迟驻尚且懂一点这方面的知识,因为当初在龙泉府时月泉晚晴见他心病十分严重就拉他出来学了一学,顺便散散心,但常年奔波于任务根本没空学这种东西的顾锋就完全不懂了。看着颤颤巍巍站不稳抓着自己不放的顾锋,迟驻玩心渐起。


“锋哥可是怕在恩人面前摔倒丢了面子?”


“别闹!”


顾锋轻轻地吼了一声迟驻,他实在是拿自家弟弟没辙,绯红色慢慢爬上了耳朵。迟驻不再打趣自家脸皮薄的哥哥,搀扶着他慢慢往冰面中间挪过去,在他细心的教授之下顾锋也慢慢能稳住身形滑两步了。


“我倒是不知阿迟你还会这个。”


被叫到的人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望着另一边像是脱缰野马一般的月泉晚晴不由得感慨。


“自是比不上晚晴姑娘,当初她见我心有郁结……便拉着我学了点鸡毛蒜皮。”


两个人不言而喻,迟驻的心病现如今虽说算不得痊愈,但在顾锋和他的好师弟十三请来的各路奇人医者的调理下也恢复了不少。倒是之前执行任务顾锋受了点伤,现如今未能好全,迟驻不敢太用力闹腾他,只得拉着手慢慢的晃悠,生怕太过用力伤到对方。


脱缰小野马月泉晚晴在玩儿了个嗨之后回来才发现自己忘掉的两个工具人哥哥早就自力更生来了这边。原本她过来是想大显身手教两个哥哥如何在冰上任驰骋,却没料到除了她之外居然还有一个熟手。当然,此时的月泉晚晴并不知道这位熟手是她以后的以后教出来的。


“原来迟哥哥会滑冰啊,那不如我吹奏一曲,二位哥哥去舞上一段!”


小姑娘不知道从哪里抽出一把长笛,绕着两个人转了一圈儿停在他们身后将两个人往前一推。才学会怎么维持平衡不久的顾锋,被月泉晚晴这么突然一闹险些摔倒,好在迟驻眼疾手快揽着对方的腰将人往怀里一捞,跟着笛声便上演了一出绝美的冰上曼舞。


日月同辉,明月正巧于他们二人身后升起,而另一边的夕阳也没有完全落下。天空中也不知何时开始飘起了小雪,伴随着悠悠笛声,冰刀在冰面上划出一道道痕迹。当年月泉晚晴并没有教他特别难的动作,更何况现在还护着不怎么会的顾锋,只能做点最为基础的双人互动。而从一开始,他的邻家哥哥便一直用一种难以形容的眼神看着他,里面似乎装着曾经的种种。有当初沧州那晚的月落沾衣借剑挑花,有龙泉府的相遇相失,更有现如今重逢后的安宁。


他的阿迟,抱凌云之志,当揽青天之月,遍看长安之花,剑震九州之客。


迟驻想,当时在芦苇台说出的那一通混账话不知道伤痛了这位从小就宠着自己的哥哥的心有多深,但自己罪孽深重,父亲所教所嘱他一一尽负,刑虐褴杀,认贼作父,变节叛国,这些都是他心中一块擦不去的疤痕,但所幸的是,顾锋并没有嫌他。倘若自己真的在那个时候撒手人寰,不知道他的锋哥会变成什么样子。


他闭了闭眼,不敢再继续想下去,好在除了月泉晚晴,还有很多愿意帮助他们的侠士。


一曲吹毕,两人停在这清月下,柔和的月光撒在他们身上很是好看。月泉晚晴将这一切看在眼里,而不知何时,那个吹笛的小姑娘变成了大姑娘,一身紫衣,望着他们淡淡的笑着,像是了却了什么心愿一般。迟驻本想拉着顾锋过去,却发现自己无论怎么都无法靠近月泉晚晴,只看到这位小姐轻轻的摇了一下头,说:


“人间可留。”


——————


醒时。


是夜,迟驻和顾锋同时醒过来,似乎还未能从梦境中挣脱,两个人的表情都有点呆。


迟驻看了看四周,他和顾锋前些日子受到曾经在范阳城帮助过他们的江湖客的邀请来到长白山参加冰霜盛会,恰巧十三和江潮也在这边执行任务,于是两个人二话没说直接答应。阁中任务结束后便乘着马车火急火燎的赶过来,几个时辰前才落地,两人安排好住处后倒头就睡。


“锋哥……我好像做了个梦……”


看起来有点委屈巴巴的小松鼠迟驻试图说点什么,但却被顾锋拦住。他大概知道是什么梦了,因为他做了和迟驻相同的梦。


顾锋在梦中见到了那个在冰面上和曾经在沧州时意气风发的迟家弟弟,那是他捧在心尖上的人。就好像迟驻他从未经历过那摧心剜骨的事一般,但他醒来时发现只是一场梦罢了。自他当时在龙泉府知晓迟驻这十二年的遭遇后,顾锋一直很后悔,悔当初没能追上迟驻与他一同北上。范阳夜变后他也常常在夜里惊醒迟驻的一句“天崩地毁勿相见”中,他的心病不比迟驻轻,却一直压抑着自己不让任何人知晓。


“哇,锋哥快看,外面下雪了!!”


他激动的晃了晃还处于懵逼状态的顾锋,却突然想起自家哥哥的伤还没好全,吓得他动作都卡了一下。而当哥哥的顾锋自然知道迟驻在想什么,只能拍了拍说自己没事。


“阿迟…以后不管是平冤传剑还是别的什么,我们一起承担……”


迟驻愣了愣,随后反应过来将自家哥哥搂在怀里蹭了蹭。


“嗯,一起。”

我也不会再丢下你一个人了,锋哥。


“盛会结束后,我们回沧州吧。”


“好。”


——————


龙泉府,镜泊湖映月楼。


月泉晚晴睁开双眸,动了动自己有点冷的发僵的身子,手里捏着不止何时折下来的红梅。她面色煞白,没有一点血色,似是风吹一下就要倒一般。


“你这又是何苦,在范阳城时你本就和白姐姐救了那迟家小子一命,算仁至义尽,引魂入梦可是很伤身体的。”


大小姐并没有回应来着,只是摇了摇头,说:


“伤的又不是你的身,更何况我在梦中看到了我想看到的东西,这便足够了,阿漪。”


被叫到的人从房顶一跃而下,手里提着一柄魂灯,忽闪忽闪的。


“早知道就不帮你使这法子了,之前不见你是爱管闲事的性子。”


月泉晚晴咳嗽了两声,惊得那人过来扶她回房间休息。


“你还是回去歇息吧,真不知道你被那老妖怪捅了一刀还被抽走内力是怎么活下来的,命大!”


“阿漪”狠狠地骂了一声,但她实际上又何尝算不出月泉晚晴的命盘呢,这一劫其实早就心知肚明了,她也知道月泉晚晴即便是死在月泉淮手下也不是愿意离开月泉宗的。


“好了你别闹了,我既度过此劫便没什么大事,你快回去向萧宗主复命罢,何况我这条命本身就是父亲给的,还给他也无怨无悔。”


“行行行我这就走,我就是工具人,用完就扔。”


雪越下越大,送走闹人朋友的月泉晚晴回到房间,展开画卷,回想起刚才的梦,她写下了一句:


共揽青天月,谢此驻人间。


—END—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